close

今天是阿飛與小蝴蝶交往滿一周年的日子

原本想前往一年前我們在一起的地方

烘爐地拜拜 順便祈求新的一年家人與朋友們都能平安幸福

但今天似乎不是一個舊地重遊的好日子 下了一整天又濕又冷的雨

蝴蝶好像還有些感冒了 所以決定簡單吃個飯 散個步 就送她回家

士林吃飯時發現中正路333號上 竟然新開張了 台中很有名的飲品店 清玉

好像是台北的第二家店 聽小蝴蝶說內湖還有一家  話說去年10月才去台中玩的我們

路上經過了好多清玉 但那時有眼不識泰山 不知道他是台中知名飲品店

其實是最近看到新聞報導說 台中清玉 年終獎金 不景氣卻很爭氣的有好幾個月 才認識了他

所以吃完晚飯後 我們就決定來品嘗看看

 IMAG0295_BURST003  

IMAG0297  

IMAG0294_BURST004           

店面裝潢看起來是明亮乾淨 帶點古早味的紅磚設計 店外也放了兩張木頭長凳 讓人休息

他們標榜用新鮮水果 和天然蔗糖來做飲料

來到店前我就聞到一股清香 茶香 但也帶點果香

清香我覺得像茉莉花香  茶香我還沒搞清楚是哪種茶 果香倒是看到店前放一籃籃新鮮水果就可以明白

後來看飲料單才看到 哇 就是那茉莉綠茶的清香

我們點了他的  "招牌翡翠檸檬茶" 

那翡翠就是那茉莉綠茶 過去一般都是喝檸檬紅茶

這次就來試試檸檬綠茶的威力

由於蝴蝶有先上網和其他部落客大哥大姊們做了點功課

所以點飲料時 他問我們冰塊甜度 我們自以為很帥氣的說出 清玉的推薦比例  "我要黃金比例"

 IMAG0300_BURST006      

IMAG0296_BURST004  

等飲料時 我們注意到他飲料單上 寫了一段有趣的話

有機菜‧生菜蟲‧健康糖‧生螞蟻

確實果糖螞蟻是不吃的 因為那是合成的 螞蟻可能養生不吃合成品吧 哈哈哈

想知道為什麼的人 請查專業解釋

在我和蝴蝶討論的同時 我們的飲料來了

招牌翡翠檸檬茶  泡製的過程中 我有看到他擠新鮮的檸檬 冰塊則是打成冰沙

入口後酸甜適中 清涼解渴 擰檬香味與清新的綠茶味 融洽的結合

確實是杯好喝的 檸檬綠茶 比雀巢檸檬茶好喝

不要笑我只拿他和雀巢檸檬茶比  很多地方的檸檬茶比雀巢檸檬茶還難喝

另外他的優點是 他用綠茶的清香取代紅茶的濃郁茶味

感覺跟檸檬香氣的清爽更匹配

有些地方紅茶久泡比較容易帶苦澀 做出來的檸檬茶 是苦酸澀 實在不是好滋味

尤其是有些飲料店的桶底茶 那沉澱後的苦澀 根本不能喝 加再多糖也壓不過去

這杯 檸檬綠茶 飲用時 我把他含在口中 就是 酸甜香 完全不帶 苦澀

另外還吃的到一點冰沙 整杯喝完後 我才把他打開 挖冰沙吃了好久 應該早點打開的

雖然我們兩個 喝完後 是冷的 皮皮剉 但還是很滿意

唯一不滿意的事 就是有點貴 台北價一杯要價55摳摳  

中南部只要45元 也是不便宜

廣告說 天然耶尚好 但也是天然耶咖貴

偶爾想喝飲料 又想減低不健康的罪惡感  推薦來試試清玉

我想夏天時"招牌翡翠檸檬茶"會是我的好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飛與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